close

哈.jpg

論上一篇的更新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沒錯,是去年八月呢...

這一年我讀完ESL的最後一個等級EAP,也申請上動畫系了.(真是得來不易啊..)

那這一篇就是解釋一些我上課跟申請動畫的細節吧,給手足無措想申請Sheridan College Honours Bachelor of Animation的你.


注意

Sheridan 也有電腦動畫 Computer Animation ,但是是研究所, 需要四年的 Bachelor 學歷才可以申請

為期兩年,第一年是"電腦動畫",包含角色設計/動畫+特效,學期末必須產出一部3D個人動畫短片

第二年再擇一進修分為Creature Design/Visual Effect

兩年無2D動畫是純3D的科系 別搞錯了

還有另一個有一些同學會想申請的 Interaction Design,有本科四年也有研究所的兩年.

內容不外乎的是互動設計,包含藝術及商業設計類.

內容大概是電子書,網頁,apps,以及一些普羅大眾的動態設計及平面設計.

在這篇文章是以Honours Bachelor of Animation本科為主 

想要申請Computer Animation請至官網 https://academics.sheridancollege.ca/programs/computer-animation

想要申請Interaction Design請至官網  https://academics.sheridancollege.ca/programs/bachelor-of-interaction-design

我可能無法為想申請電腦動畫以及互動媒體的同學進行解說,因為我還沒也可能不會讀這個科系,抱歉囉.


Advanced Level的Moudle A和B

Advanced 比較刁鑽的點是,七個禮拜中間有大大小小的聽力口說寫作閱讀考試,包含期中考及期末考(都是雅思提),最後面還有一篇四頁的小論文要寫.

再加上一堂商業課,主要是教你怎麼寫履歷和面試等等的課程.

這個層級會比較辛苦一點因為是取所有成績的平均,依照你未來科系要求到達均標才算通過.

比如我想申請動畫學位,他們要求三科要75以上,一科最低70.

如果你是乖學生,從不翹課跟遲到,基本來說老師都會看面子上給你過(但成績也不能差太多).

畢竟老師跟學生的相處之道全世界都一樣嘛.

EAP

EAP想當然爾內容會比較難一點,但是能過的機率比較高,因為總共只有一次期中跟期末.其中的考試也是可以取較高的成績替換.(但是還是要很努力因為作業考試很多)

最後幾個禮拜要寫一篇七頁的小論文,比較好寫的原因是你可能在Advanced知道要怎麼統整資料跟寫的方向.所以我認為啦,不會太困難.

況且Sheridan有自己對外籍生,甚至是本地生的一對一輔助教學(tutor)

(如果你有不確定文法錯誤或是句子上的問題都可以預約,這很重要因為這可以拉高不少成績..)

還有外加一堂類似計算機概論的東西,就是教你如果用Office的word, power point跟excel

所有同學都對這傑克感到很煩躁因為我們都從下面升上來怎麼不會用???

不過所有作業就是照著課本指示一步步做下來,上課什麼的其實....(還是要乖乖上課喔各位) =P

也是一個腳踏實地跟老師打好關係(不要翹課)就可以過的等級.

總結

總之就是上了一年英文課,我的想法是..你可以認識不少人(不是自己國家的我都算外國人),盡量去交願意努力上進的朋友.

雖說出來了不要一直跟講同語言的人聊天,但是也有講中文的同學非常努力認真,比如我現在的朋友就是這種類型的人,彼此切磋交流也是很棒的經驗(她是雲南人XD).

而且能講中文有的時候才不會那麼想家..(像是之前在菲律賓近乎一個月都沒有"人"跟我講中文,那種孤獨感會爆炸..<--但英文會進步超快倒是真的啦.)


動畫系申請

Sheridan最著名的就是動畫系了,我就是想考這科才千里迢迢來加拿大的,所以抱著必死的決心只申請這個系(心臟很大顆..)

他們的插畫也很好,但是...做動畫也可以做插畫啊,但插畫就做不了動畫..(各方面來說)

以下是你要準備的東西

1.作品集(等等解釋)

2.英文成績(College ESL/TOEFL 88/IELTS 6.5)

3.高中學歷(職校不算,只接受普通高中) 或者是 大學兩個學期的成績65以上 (postsecondary school)

我差點因為最後一項進不去,根本全世界都在歧視高職生.......

所幸在這不知所云的兩年期間我讀了一年大學,否則可能就申請不上了..

所以!如果你是高職生,請去讀一年的大學,或來這邊讀有那種一年的學程(Art Fundamental),不然千萬別直接來.

(我是在大學發現我想做的是動畫,也交了人生中的摯友,所以沒有一件事是在浪費時間的,好好把握當下吧!)

作品集內容

這作品集簡直是會耗盡精力的一件事...我並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做完這一大堆項目的,過程中有朋友學姊都有幫忙很多,不過這裡有畫室可以幫忙,或是有一些學長姐也有在教.

Sheridan作品集的特色是,他每一項都規定好,並不像其他學校交sketch book而已.

10月底詳細規定會出來,2/17是寄件日即截止,2/27~3/1是當場審查

每一年的大項目都一模一樣,但內容會改一點點. 

Life Drawing(人體速寫最長15分鐘)包含兩個長pose兩個短pose.要有坐,站跟兩個動態的姿

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33.jpg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32.jpg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30.jpg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31.jpg

 

Hand Drawing 兩張手部動作,今年是抓著一個東西/丟出那個東西.

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29.jpg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28.jpg

Character Design角色設計 包含 3/4正面,正面,側面,3/4背面 

(要在附帶一張全部掃描並站一排的,進Photoshop排就好)

Character Design角色表情 無表情,尷尬,吃到酸的

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19.jpg

Character Design角色動作 發現一個東西,撿起那個東西,把那個東西丟進垃圾桶

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22.jpg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21.jpg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20.jpg

 

Storyboard分鏡 每一年他們都會給兩個角色,並以他們的故事規定去畫出一套四格的分鏡. 

螢幕快照 2017-05-27 下午4.20.29.png

今年的兩位...

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18.jpg

panel 1 指令:發現某個玩具

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17.jpg

panel 2 指令:把玩那個玩具(要顯得開心)

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16.jpg

panel 3 指令:拿起玩具並說”不不知道他們還有在生產這個耶!“

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15.jpg

panel 4 指令:表現開心或驚訝

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14.jpg

(這項目導致我第一次備取..對分鏡有心理陰影..)

House Hold Objects靜物 今年是畫廚房裡會有的東西包含 正常版/地震過後版 (同個角度)

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13.jpg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12.jpg

Layout 背景設計 包含 正常的廚房+角色/奇幻風格(Fantsy)的廚房+角色 (同個角度)

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11.jpg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10.jpg

Personal Pieces  五份(也就是你可以挑你sketch book裡的作品編排一下)

媒材完全不限制,評審只是想要看到你平時的作品量.要讓他們有"你超愛畫畫,無時無刻都在畫,熱誠!"

但也要完整的作品.

五項媒材盡量不一樣.下面是我的選擇,不代表一定要用一樣的媒材,我是在這裡沒甚麼材料所以都有點類似喔.

1. 色鉛筆+電腦繪圖

4.jpg

2.水彩

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07.jpg

3.代針筆+水彩

Sheridan 作品集_170228_0008.jpg

4.水彩

sketch book(拍照或掃描後進Photoshop排版+微修圖<---不要調得太誇張喔)

5.鉛筆(隨便的腳色設計..)

最後放到一個9" x 12"的資料夾(好翻討喜),封面貼上學校寄給你的文件.照著他規定的順序放進去,最好在裡面貼紙膠固定好喔,不然會滑出來.


2018/2/18 更新

具今年(2018 2 月)申請同學的說法今年是網路繳交作品

有可能之後都是以同樣的方式哦

各位要看清楚說明資料


作品有過大的話可以攝影後輸出.記得進電腦調成作品原有的色調.

我的成績單(重審後的)

國際生跟本地生的最低成績不同,因為國際生只有35個名額

像是今年國際生最低分85,本地生最低79.是有點不公平啦..(我第一次拿84= =...,重審變87)

重審就是再交一次錢(唉..),並寫一封文情並茂(不)的信,解釋你認為該重審的理由是什麼.不用照著東方是寫作方式,直接寫你應該值更高的成績的理由.

如果是我一個人在家我是做不到畫完全部的..畢竟我對所有東西其實都有很大的技巧缺陷,所以我求助於畫室,如果有興趣請留言我會給他們的資料.(他們認真的我都害怕)

給不想去畫室的你:

除了Life drawing,過程都是如下

草稿=>藍鉛筆訂好骨架=>CLEAN UP(應該是清稿吧..我也不知道中文是用甚麼詞)

要留著藍鉛筆的骨架線

必須用藍鉛筆或是鉛筆完稿,強烈建議用藍鉛(不要挑其他色)或鉛筆,五顏六色評審會很火大.

最後一個步驟會需要透寫台輔助,就是在描一遍,評審項目裡有"線條流暢度"這一項,所以收尾超重要.

不過,去畫室只是輔助,請一定要多練習,在畫室改完後回家再多畫並修改,我很多同學都是不回家完成,最後交件的那天很淒慘.

畫室的好處是他們有Life Drawing的教室,並請model來畫,那邊的助教學姊會教我們怎麼樣符合作品集要求的畫.

學校也是有拉...但如果你只是ESL的學生,其實是沒有使用權力的(像我就不敢去..不過我同學都去的很開心..)

 

其實我申請的過程不是很順,主要是第一次放榜下來是備取(超級慘).那沒有學校的offer(確認單)就不能申請學生簽證,也不能打工(因為以語言申請的簽證是不能打工的)

成績一出來後教我的老師就勸我去申請重審,所以我從三月底一路等到了五月底..五月底成績出來後還要申請延簽證,又要等兩個月這一切才會結束.(對,我在家軟爛了四個月..)

 

結語

人生沒有再浪費的過程,在準備作品的時候真的很辛苦,備取等正取的過程也很煎熬,但要忍住,多運動(不然待在家會發瘋).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我會超級認真的回答你!

但是是以"想要申請Sheridan College 動畫系"為主喔

 

祝大家都能順利申請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