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用圖1.jpg

為什麼我要介紹Sheridan College呢?

因為台灣各大部落格搜來搜去我都完~全找不到有關Sheridan的資訊(也不是完全沒有啦但是知道的很有限...)

連語言班的台灣同學都跟我說他的處境一樣!怎麼會這樣呢!?2300萬人中來讀Sheridan的我相信也很多啊!

(以上完全是廢話)


總之!我決定要來介紹這間學校的一些細節,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這間學校也是因為一些孽緣.

這是一篇給完全沒頭緒該走麼辦的同學們的一些參考.

13950779_10201931500605137_1148611572_o.jpg

學校網址:https://www.sheridancollege.ca

請不要被英文嚇傻了,我也常常一點開英文網站就腦袋當機,但身為台灣學子,英文單字不是你的問題。

(如果我這個高職出來英文根本爛到透的人這麼說,你一定也可以的相信我,我的單字量少到只能靠嘴巴技能胡扯)

 

契機:選擇這間學校的孽緣很奇妙,因為申請學校的前一年去菲律賓想要考過托福(天真爛漫),在那邊聽說加拿大的

動畫產業越來越蓬勃,於是一查,就發現這間學校的動畫系竟然是世界排名前三的名校(知識淺薄的我大開眼界),而

原本目標是加州##學院的我發現...這間學校的學費簡直便宜不只兩倍啊...所以毅然決然地決定把目標轉到這間了.

 

Sheridan College 位於加拿大多倫多附近,有主要三個校區.

螢幕快照 2016-08-24 下午3.47.49.png

Davis Campus(Brampton)

Hazel McCallion Campus(Mississauga)

Trafalgar Campus(Oakville)

基本上每個校區最主要的系所都不太一樣,像是偏藝術群就在Trafalgar(也就是照片這個位置啦).

這邊學校很有趣的是幾乎都連在一起,畢竟冬天走出去很要命啊,所以住宿舍就是這個好處(不過我不建議住宿舍,

等等再解釋)

因為我要申請動畫系,所以我只會講這部分的程序,不好意思啦.

動畫系網址:https://academics.sheridancollege.ca/programs/bachelor-of-animation

注意喔,這個科系是本科,所以是四年制的.

他們還有電腦動畫,又分角色類跟特效類,但只有兩年.(還有一年...那也是研究生等等的)

這間學校的藝術類科系真的非~常多,平面,影視,室內設計....真的都很多,可以針對你的興趣做選擇.


動畫系申請:

  1. 語言成績
  2. 作品集
  • 語言成績:雅思6.5 托福88 或是上他們的語言班,叫做ESL(English as the second language) 或是來考這邊的Cantest(只能在加拿大考)
  • Sheridan的作品集要求有自己的規則=> https://www.sheridancollege.ca/~/media/Files/Sheridan%20College/Academics/Faculties/FAAD/apppbaaa.pdf

作品集要很小心,注意Deadline,是10月~隔年2月.


14114575_10201999978877051_223526107_o.jpg

(隨便的走廊一偶)

語言班:

因為本人是考過兩次托福都考不過的魯蛇,所以只好來上語言班(我會努力賺錢孝順爸媽的....)

他們的語言班分成五個等級

  1. Foundations
  2. Pre-intermediate
  3. Intermediate
  4. Advanced
  5.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EAP)

每一級分別有A跟B,各七個禮拜,也就是說總計14周.只有最後一級EAP是沒分A,B的.

因為他們只有在B的階段會算分,並依著這個成績看你是否可以升級,所以很多學生在A就會選擇不上或跳過(學費很貴啊別開玩笑了)

A,B中間會有一個禮拜的假,每級中間有兩個禮拜的假.

這可能會延誤你想要進系所的時間,所以要算準.

我認為大部分亞洲學生只要是高中算認真努力的,都可以考到Intermediate或是Advanced.

(我這美術高職生都可以到Intermediate...)

雖然也會有意外啦,像是我有個同學就莫名其妙被分到Pre-intermediate(可能是因為他分級考試睡著了..)

不過你也有不讀的機會,就是去考Cantest. 那什麼是Cantest勒?

Cantest是渥太華大學訂的一套考題,程度比托福簡單(反正托福最難...)也有學生說比雅思簡單.

只考聽,讀,寫. 分數是看你的科系要求.考過一次後必須隔三個月才能再考(邪惡)

像是我想要先去讀Art Fundamental 要求就是4,4,7 動畫可能就要4.5,4.5,8

我很愚蠢的在一個沒準備的狀況下去考,沒過.所以我只能隔到十一月才能考(那一位在讀Pre-intermediate的同學考過就飛回台灣玩了).

(題目都是八種換著考,而且題目卷上都是先人留下來的註記,很神奇,我也不知道為何,不過還是相信自己的判斷力吧,因為我就沒過哈哈.............)

想要知道超級細節可以問我唷.


申請:

我呢,實在是沒有勇氣自己全部來(因為還包括簽證等等的東西),我又是東西都不看仔細的人,所以我決定找代辦.....(唉...)

而在ptt或其他地方都只看到代辦很糟糕的評價......所以在這裡代表我的立場,我決定來給一些完全沒頭緒的人一個小建議.

以我的爛文筆來看,我是絕對沒在幫忙打廣告的,如果這樣不行的話,請留言通知我謝謝.

CEI加拿大教育中心

這一間的代辦不會收多餘的費用,而且辦事超迅速,沒在拖的.從申請簽證到學校,住宿都全包.

基本上就是學生簽證非常麻煩.因為資料還要送香港啊什麼的一堆.所以我是請代辦幫忙的.小女不才請多指教,如果能有自己申請的

方法,請拜託一定要教教其他也想申請的學生.


14087324_10201999969316812_2022419903_o.jpg

14139346_10201999978917052_671890091_o.jpg

住宿:

我的第一個選是住在Homestay,因為台灣的代辦公司似乎都不會亂收錢(仲介金啦之類的),像是我的韓國同學跟大陸同學跟我說

了一個翻了一倍的價錢,所以他們都不住Homestay而選擇自己找房子.而且也有不少學生因為經驗實在太差了, 導致其他人也不

敢住Homestay.所以我也不會強制說建議你一定要住.不過我還算是幸運,這間Homestay的媽媽人非常好,如果我沒找到房子可

能就這樣一路住到我的作息會嚴重影響到他們才換房子吧(喂). 不過Homestay的一個小特性就是,早餐自己來.至少我都聽到這

樣.凡事自己來,他們都不會干涉的.只有晚餐會一起吃(加拿大的晚餐最重要...早午都隨便,甚至是略過)

Homestay的好處是,你可以真的深入當地文化(雖然也就是習慣...),而且他們要出去玩也可能會算上你一份,又可以練英文,不錯啦.

划算(實在話)

 

如果你想要一個自由的生活空間,也可以找房子,學校的附近其實很多House都有在租,若是讀語言班多半可以認識要合租的學生,

價位介於750~600(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是這個價格),所以硬要算起來Homestay划算,因為包吃.但可能離學校稍遠要交通費.


目前大概就是這樣,如果有其他想問的細節歡迎來問我!

文章有問題的地方也請多多指教,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flash6217/

(這是一個很久沒更新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y Chao 的頭像
    Mindy Chao

    IT DEPENDS

    Mind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